第一次接觸美式足球,是小時候的英文課。

 Football、American Football、Soccer這幾個英文單字當初可是困擾我很久

隨後,接觸到了日本作家稻垣理一郎與漫畫家村田雄介合力連載的美式足球漫畫:光速蒙面俠21

正是開啟我對美式足球的興趣XDD

很多人說美式足球是個暴力的活動,但其實仔細去看這項運動,你會發現他運用到的策略、隊員技能、團隊合作不亞於任何運動!

另外我要澄清,很多人弄不清楚美式足球和橄欖球的差別,美式足球American Football又被簡稱為FootBall,是要穿著護具,帶著頭盔的。橄欖球的英文是Rugby,而橄欖球比較輕便,穿著短褲短袖就可以,橄欖球的發源地則是英國。

美式足球(圖片來自電影Remeber the Titans)

衝鋒陷陣  

橄欖球(圖片出自Invictus打不倒的勇者)

打不倒的勇者  

 

看的出差別了吧~兩項運動的得分方式都很像,都稱為達陣,得分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把球帶到得分區,另一種是把球踢到球門~

兩邊的規則都很細也發展的很好,大家有興趣可以用維基百科看~解釋的超清楚(我懶得打了...

 

話不多說就來介紹跟美式足球、橄欖球有關的電影吧~

 

首先是美式足球

Remeber The Titans 衝鋒陷陣/光榮歲月(2000)

由丹左華盛頓主演,個人認為在美式足球電影中這部片算是個標竿經典作品了,由真人真事改編,透過美式足球這項運動化解黑白人的橫溝,看他們跨越種族的障礙。

Remember the Titans 

 Remember the Titans-2

Julius(左)和Gerry(右)開始互相認同時真的看的我快哭,明明電影連一半都沒演到(愛哭鬼

remember the titans-3  

點我看更詳細的開眼介紹

 

The Blind Side攻其不備/弱點

珊卓布拉克得獎作品,這部片應該算是這幾年最紅的美式足球片子了,同樣也是真人真事改編,小說翻拍電影,非常好看也感人~

打的位置是進攻組的截鋒(負責保護四分衛與跑衛)看電影時你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懂啦~剛開頭珊卓布拉克就會衛你詳細的解說了~

the blind side

Michael真的太可愛了,好喜歡這個內心防禦98%的傢伙www

the_blind_side29  

點我看開眼更詳細的解說

 

The Express生命快車/閃電跑鋒/特快達陣(2008)

同樣也是真人真事改編,傳奇跑衛厄尼戴維斯的生平故事,同樣也是黑人要極力爭取自己在社會上的一席之地,那個年代的黑人是如此的努力~

很少有特別拍攝跑衛的電影,真的很棒!也讓大家從中體會到球隊中的背號到底代表什麼意思...

2008_the_express_wallpaper_011-2124027  

很喜歡在這部電影中看到男主角的不輕易動搖的意志,和教練的關係也超有趣!

the_express09  

點我看開眼更詳細的解說

 

We Are Marshall希望不滅(2006)

同樣也是真人真事改編,馬歇爾大學的美式足球對在參賽歸來的途中飛機失事,75個隊員與教練等人全數罹難,整個小鎮受到巨大的打擊

主要是在講如何重振球隊與平復整個鎮的傷痛,沈重的故事意外的用了詼諧的方法讓觀眾提起精神!

we are marshall 

這群新生的球隊真的太可愛了啦!我被他們弄的又哭又笑的,傷痛會平復,該怎麼走出來才是整部片的重點啊!

 

We-Are-Marshall

這個教練真的超煩的!!!校長莫名的可愛到不行XDD

images (1)

Anthony Mackie所飾演的Nate讓人熱淚盈眶,在這裡他的演技讓我深受感動啊...

we-are-marshall-movie15    

點我看開眼更詳細的解說

 

 

暫時到此為止,還有幾部沒介紹啊...TBC?

 

arrow
arrow

    夜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